Longlan的私人Blog

WordPress 简介

WordPress是全球最棒的免费个人内容(Blog)发布平台之一,其下载量即将突破1000000(详细数据请参考WordPress Download Counter)。它用经典的PHP+MySQL搭建而成,两者都是开源的软件,其中PHP用于编写相应的操作代码、生成页面,MySQL数据库则用于保存用户发布和编辑的内容。

wordpressicon3

WordPress并不大,最新的稳定版本1.5.2的zip压缩包仅360KB左右,你如果用快点的宽带上网的,几秒钟就可以下载完毕。相应地,软件的开发人员也少,主要的程序员仅两名,即来自美国达拉斯(Dallas)的Ryan Boren ,和来自德州奥斯汀的小帅哥Matthew Mullenweg(一般都称他为Matt)。前者是网络硬件巨头 – 思科公司(Cisco Systems) – 的一名工程师,以开发免费软件为乐。后者则主要为知名IT媒体CNet Networks工作,并有自己的咨询公司(Mobius Limited),时常还做一些中介业务。开发Wordpress,其实只是他们的业余爱好而已。
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似水流年 » WordPress 简介

评论 抢沙发

Longlan的私人Blog

联系我关于我